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世說新語>你問我答

類型 張貼者 性別 討論主題 發表日期
特急件 是誰最早建廟 2019-04-22 06:32:20
國姓爺是在船上設置香案焚香祝禱地方水神吾朱鄭成功即將在大圓布局吾反清復明知大業愿地方水神相助 果然漲潮
之後鄭成功上岸後見岸上有一媽祖廟 後將此廟命名為北汕尾天妃宮後至清朝改為天后宮
由此可證鹿耳門媽是荷治時期就建廟的
並非鄭成功宮上岸才建廟
【第 1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看不懂 2019-04-23 09:01:03
請問開欄者所要表現的是什麼?還是單純分享?
【第 2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經過 2019-04-23 20:39:23
黃x穎你是白痴喔,你說的是開基天后宮的沿革,土城仔除了盜用鹿耳門天后宮的沿革,還要用開基天后宮的沿革,會不會笑死人,小朋友就該好好的讀書。
【第 3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江萬良 2019-04-28 13:46:27
請教此段文字或原意之出處為何?因文中疑議點甚多,就教先進如下:

1.疑:將在大員布局 吾反清復明之大業....
問:鄭成功退守金廈,轉進大員,是臨時、不得已之舉,不思中原卻說布局大員,小鼻子乎?是反果為因,不是大將之戰略邏輯! 都已退守台灣了,再來說反清復明"大業"!此無乃太慢乎?

2.疑:上岸後見岸上有一媽祖廟..........
問:台江內海外圍有諸汕,請問是登哪個島?"岸上"!指今何處?

3. 疑:將此廟命名為北汕尾天妃宮......
問:廟名誰命名的?那時有島稱"北汕尾"嗎?若有今何處?又該廟在今何處?

4.疑:可證鹿耳門媽是荷治時期就建廟的...........
問:文中前半段,相關文字只見登岸、媽祖廟、北汕尾、天妃宮、天后宮,不見鹿耳門,怎結論一轉就飛出"鹿耳門媽"!?

又,該廟既是鄭成功來時就已建,自是偉大之古蹟,若毀,當地居民應去挖掘考證該廟係當今何處,並勒石以為記,方是不忘本!找出該廟何在,要不然大眾會存疑是否為無中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