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世說新語>民俗信仰討論區

類型 張貼者 性別 討論主題 發表日期
特急件 喜愛走廟的人 廟方人員態度讓人極度不舒服 2021-04-08 11:48:30
您好,敝姓李,如同我的留言名字「喜愛走廟的人」,我很愛放假時走走廟宇、拜訪名勝古跡,但第一次來到貴廟,就讓我留下兩件印象十分差的事情!
4/5禮拜一大約14:00多,我與好友驅車前往貴廟參拜,ㄧ進到貴廟就覺得規模宏大、靈氣逼人,天后娘娘法相慈悲亦莊嚴,令人身心舒暢,但前往櫃檯前的香油箱投55元(我錢包只剩1000大鈔及58元)預備拿一份香和一份蛋捲(我們有自備環保金紙),結果因為投領錢的聲音吸引了櫃檯阿伯的「側目」,因為我投完58元後,站在櫃檯前面放錢包,阿伯時不時的一直往我的方向看過來,好似監視的看,令我十分不舒服,接著我拿了香和蛋捲禮貌的向阿伯說:「伯仔,我拿一份香和蛋捲歐」,誰知阿伯盡然瞪我,還把我手中蛋捲搶走,然後用台語很兇的說:「你剛剛投多少錢!?」,我還是很禮貌的回:「50元呀」,語畢,阿伯馬上轉變態度,和氣的說:「歐~50元可以可以~!」接著就把蛋捲還給我。
想請問貴廟委員會對於廟務人員的教育是出現什麼問題?
再請問廟方是否將對於香客「隨喜樂捐」的意思搞錯了呀?
最後再問一下,想當香客都不懂廟務嗎?我也知道香和蛋捲需要成本,一小袋香10元+一小盒四支入的喜年來蛋捲35元這樣45,我投58不過分吧?但就像是我前一題所問,你們是否把隨喜樂捐的意思搞錯了?如果你們要算那麼精,甚至懷疑香客沒投相對應的金額那你們的蛋捲,那麼我建議貴廟,向台南很多廟宇一樣,請直接明訂價格100,就是一份香、金紙、貢品!
以上我的疑問麻煩貴廟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謝謝,我要打第二篇文章了。
【第 1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版主 2021-04-19 09:11:51
抱歉,忙於台江迎神祭諸事
至今方見本則留言
陳文後
當於本版再覆
以上,謝謝反應!
【第 2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版主 2021-04-20 10:12:26
適當且溫和的應對進退
是本宮教育訓練的目標
本宮當應力求改進
讓台端不舒服
失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