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世說新語>民俗信仰討論區

類型 張貼者 性別 討論主題 發表日期
特急件 喜愛走廟的人 一樣是廟方人員態度 2021-04-08 12:02:56
參拜完後我前往大殿向天后娘娘祈求護身符,求完後我就直接過去拿,結果發現貴廟有媽祖遶境隊伍路線圖的DM可帶回參考,接著又看到有貴廟的大章可以蓋,做為紀念,為了不影響我回去看路線圖,於是我翻到背面空白處準備蓋章,正當要蓋的那一刻,貴廟大殿的廟務阿姨竟然朝我大聲吆喝說:「欸!那個不是給妳蓋章用的欸!那個是媽祖路線圖!你知不知道呀!」,我一整個覺得莫名其妙,我就回應阿姨說:「我知道這是路線圖呀,但為什麼不能蓋章?!我本來就要拿路線圖回去看,現在蓋章做紀念也不行?!」,阿姨還是很大聲的回:「我想說你只是想要蓋章蓋好玩沒紙,才拿我們路線圖來蓋,我想說我這邊有便條紙給你蓋呀!」,我更覺得莫名其妙⋯
一樣的問題詢問廟方,對於廟務人員的訓練是否不足夠?
在天后娘娘的大殿上對著香客這樣吆喝是對的嗎?有尊重天后娘娘跟香客嗎?
第二,自己胡亂猜想的結果就直接認定香客是這樣,可好嗎?
煩請貴廟答覆,感謝。
【第 1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版主 2021-04-19 09:12:38
抱歉,忙於台江迎神祭諸事
至今方見本則留言
陳文後
當於本版再覆
以上,謝謝反應!
【第 2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版主 2021-04-20 10:11:57
適當且溫和的應對進退
是本宮教育訓練的目標
本宮當應力求改進
讓台端不舒服
失禮了
【第 3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信眾 2021-04-23 23:11:24
那位櫃台阿姨服務很久了難免一些態度上或許也些有點老油條,不過有時也滿親切的,可能太多人拿去蓋章了一時之間情急就大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