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新廟會活動分享傳統文化性活動

【新年頭;舊年尾】。【吃尾牙】
2016-02-04

105年1月10日星期日是農曆乙未年十二月初一日,是本年度第一個初一,也是乙未年最後的初一,真的就像長輩說的【新年頭;舊年尾】,對於現在走新曆年的人是比較沒影響,但是依然按照傳統初一十五到廟宇、寺院上香祈福卻是例行公事。
農曆臘月的倒數正在開始,一個不注意就十五日,連接著是廿四日的送神,早期的經濟不比現在物質上富裕,大人是忙著準備過年的物品,小孩子則是期待著春節假期的到來,但是愈到過年則是越有年味氣息,現在幾乎"年味"幾近淡薄,常聽聞到怎麼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感覺了?以前當小孩子是怎樣過新年的...。
其實"年"不曾離開我們,只是忽略了它的存在,或許年紀增長,從年頭到尾,生活忙忙碌碌,期待的只是好好休假在家,就這樣子春節年假過了,接著又是農工商的百業興隆,現在提過年似乎早了點。
由於在華人的生活民俗中,在這接近年關的開始,還有一項重要的活動,就是【吃尾牙】,相信現在大家已經在等待了,陸陸續續展開的【吃尾牙】是項高潮活動,公司老闆慰勞員工,同事之間的聯誼,宴會場所飲酒作樂是難避免的,但是【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口號年年在這時候高喊,近年在這口號之下多少也改善了不少飲酒文化,當然這是必須要繼續呼喊下去與執行的重要事項。
【吃尾牙】是項高潮活動,現在已經陸陸續續的展開了,小編祝福大家【吃尾牙】愉快,有抽獎的能中大獎,沒有抽獎的也是快快樂樂的吃飽飽,當然還是要叮嚀一句話【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要造成遺憾,因為咱們相約春節新年要回來鹿耳門天后宮過新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