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生活百態專題報導90年專題報導

媽祖宮一日遊--國曆6月17日 簡介
2016-02-17

鹿耳門天后宮所在地,是個偏僻的小漁村,是小,是偏僻,但──
此地卻是鄭成功登陸的特殊歷史位置!大量漢人開啟台灣,就從此地起──鹿耳門!當年,鄭王牽著媽祖的手,登陸鹿耳門,媽祖,伊,早就決心,不想要再倒轉去!因為,伊跟伊的子民,橫越險惡的黑水溝,三百多年來,已經落土生根,已經跟台灣這塊安身立命的土地,永不分離!

◎、日期時間:90年6月17日(週日)\0900~1700
◎、本活動為第一梯次,感謝諸網友熱烈捧場已額滿,第二次待以後公佈。

一、歷史地理話台江源(請見本網站說明)
二、鹿耳門天后宮之美(請見本網站說明)
三、觀燕子街看白鷺鷥:
  本處地名為小字「媽祖宮」,乃因有一媽祖廟,故舊地名以廟為  名,此現象遍及台灣各地。本庄中路,原為土牆瓦頂,民國60年前  後,傳統二、三樓民宅逐建落成;民國80年左右開始,一窩一窩的  燕巢,就在騎樓牆角築起,燕子成群,已和庄民生活融在一起,幾  乎每戶人家就有三兩燕巢為窩,蔚為奇觀。
四、生態之旅看紅樹林(請見本網站說明)
五、吃午餐朋友相見歡
六、竹筏溯溪尋郡王路(請見本網站說明)
七、媽宮桃花源喝咖啡

民國35年12月25日,台鹼安順廠開工,民國71年7月1日關廠,該廠宿舍區目前居有原廠員工與家屬,係日式建築。當年該廠全盛時期,
員工千餘人,是安南區最大的生產工廠,就業人口來自台南縣市各區,
對在地經濟生活之改善,功不可沒。當時宿舍區,各種福利措施應有盡有,花木扶疏,有專人維護,可說鳥語花香;至今雖然破毀老舊,昔日良景不再,但,現仍是許多婚紗攝影的最愛。
洞天福地鹿耳門,媽宮麗景人境廬,「人境廬」就設於此老宿舍區內,庭前百花異草、雞鵝鳥兔、水生植物,加上老板娘的親切、各式飲料糕點、清新的空氣、蟲鳴鳥語....,真是洞天福地鹿耳門,媽宮麗景人境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