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鹿耳門公館藏經閣珠璣語錄小百科> 善言善語

.老子道德古至今,抱元守一傳後人,一字真理法無二,無緣難得真中真。
.感謝國恩真君子,感謝父母顯宗嗣,感謝師恩養十足,感謝天地君親師。
.天有才能,生育萬物;地有才能,長養萬物;人有才能,成全萬物;物有才能,物物成用;天地無全功,聖人無全人。
.無極 - 需 - 空 - 無聲無臭,太極 - 靈 - 不屈 - 內藏妙機,兩儀 - 變 - 動 - 陰陽消長,四象 - 轉 - 愈出 - 生生不息。
.道是天命之謂性,德是率性之謂道,經是修道之謂教,三教原來一理傳。
.看破浮生早悟空,太陽隱在明月中,時人悟得陰陽理,方奪天機造化功。
.八卦爐中鍛氣神,心心相印感天心,他時駕鶴西京上,物外消遙鬼神欽。
.天得谷神,生育萬物;地得谷神,長養萬物;人得谷神,調理萬物;物得谷神,物物成用。
.識破河圖早下功,還原返本一真宗,但能闖出洛書網,壽比南山一樣同。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人身雖小配週天,法輪常轉度眾生,三藏歸來十二部,盡在人身內外安。
.回頭是岸脫苦海,光明無私透蓮臺,返歸無極超三界,照耀靈山九重天。
.指點玄機脫生死,一心不亂守運時,金剛舍利是真道,真空妙理觀如來。
.堂上雙親不敬重,何必靈山拜世尊,活佛不是靈山會,父母在堂活觀音。
.天地覆載恩,不修報不得;父母養育恩,不修報不得;藏經千萬卷,不修看不得;國法卻如爐,犯了饒不得。
.酒是穿腸毒藥鏢,色是折壽迷魂劍,財是引起生死關,氣是無明傷元神。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行善之人,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增。
.世事紛紛如雷閃,輪迴滾滾似雲飛,今日不知明日事,那有工夫理是非。
.千種情懷千種恨,一分榮辱一分憂;紅塵大廈千年計,白骨荒野一土坵。
.一言可以大悟焉,半句可以通聖玄,天生萬物養於人,人愿一善報答天。
.儒教孔子曰忠恕,道教老子曰感應,釋教釋迦曰慈悲,三教元來一理心。
.貪心,危險多;嗔恨,心中毒;疑心,難成功;財愛,易傷心;空空,無根本;驕氣,失敗因;虛榮,一朵花;享受,不志堅;妄相,受陰魔;痴迷,苦根深。
.明善復初和本然,清心寡欲養性天,若得名師一指點,返樸歸真便成仙。
.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只持手一雙,悲歡離合朝朝鬧,壽夭窮通日日忙。
.一別家鄉二八秋,千錢斗米我不收,兒孫自有兒孫福,莫把兒孫作馬牛。
.一身清淨無所染,不惹冤孽到身邊,聖業昭昭山河靜,苦海化作蓮花園。
.流水高山一曲琴,子期千古是知音,真情彈到無心處,故見幽然太古心。
.妄念既生神自遷,心猿意馬亂心田,凡心若亂心無主,墜落輪迴在眼前。
.百年世事三更夢,萬里江山一局棋,禹開九州湯放桀,秦吞六國漢登基。
.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扁舟去做鴟夷子,回首河山意黯然。
(丘逢甲)
搜尋方法及說明:
請輸入想要查詢的"台灣之門鹿耳門、歷史的迴廊、鹿耳門媽、鹿耳采風、新廟會文化活動、先民文化新創意、鹿耳門公館藏經閣"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