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鹿耳門公館藏經閣珠璣語錄小百科> 經營管理格言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方案,任何解決方案都有替代方案。
.不要以為你是管理人才,當你無法改變經營者不適理念,建議你慎謀能斷。
.領導者本具主觀、堅持的理念及越人之見,但您無法要求所有部屬都具有與你相同的才智或能力。
.成功等於一分機運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善於捕捉機會,是企業家成功的不二法門。
.人才,是成功的絕對契機。
.成功者,要有愈挫愈勇、積極進取的人生觀。
.不是管理者才有智慧,傾聽員工的心聲,管理者可以學到很多。
.用好一個人,能帶動一個企業;用錯一個人,可能敗掉一個單位。
.成功的人,無論任何領域,都能洞燭機先,知人所不知。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今天不和我作生意者,明天仍然可能是我的客人。
.市場市季風,企業是風標,根著風向轉才是好風標。
.忽略風險比正在發生的風險更危險。
.當您早上起不來,懶得上班,表示工作心緒已走樣,請及早找出原因,調整工作態度,否則人生過得會很無趣。若您睡醒,想早早起床,想儘速去工作,表示非常投入,老板會很欣賞您。
.不重蹈自己見過別人在管理上所犯下的錯誤。
.你要別人怎麼待你,你就得怎麼待人。
.對年輕人,不要把太高的目標或太重的責任,否責易使年輕人畏縮不受。
.在勸某人接受改變職務的要求時,必須使其產生產生足以消除抗拒反應的強 烈誘因。
.要帶動部屬,適時、適宜的稱讚是絕對必須的。因為,稱讚唯恐沒人知道;責備,唯恐第三者知道。
.身為管理者,不得只知抑制部屬的話,而無意探其真心。
.責罵的目的在於教育對方,但,責罵的人絕不可動怒。
.部屬不遵令而行時,管理者應立刻察覺出不遵令的原因。
.有為的管理者,在「餘暇管理」、「自我管理」上,應能對部屬多加指導。
.轉業的理由依次為薪資太少、公司沒前途、不受肯定、找到更好的工作、工 作與自己的個性不合。
.員工誠摯的心,可以逮住顧客的心。
.真正有才能的管理者,必然也是談判與說服的專家。
.親切的招呼,是建立人際關係的契機。
.想要維持良好交易關係的任何一方,應壓低自身的姿態,保持對方尊嚴,為 「下一次」鋪路,才是智者的表現。
.要使對方靜心聽你說話,則你必須先聆聽對方說話。
.充分利用「小小的讓步」,因其可造成對方微妙的心理負擔,而有利自己。
.面對高姿態的「不」,必須正面迎擊,採取強勢的策略。
.不論何時何事,必先充分掌握對方的性格後,才可做判斷。
.要想深入與顧客之間的關係,最簡單的方法便是勤於接觸。
.臨場的應變能力是主宰成敗的契機,而這種靈活的應變能力,唯有透過豐富 的經驗才能培養,所以聰明的有心人,絕不能輕易放過任何學習的良機。
.領導者要有「事情的失敗全在於自己」的觀念。
.造成缺失的人,往往不會察覺自己的缺失。
.有為有魅力的老板,應讓員工能以他們的工作為傲,能發揮其自我的實力;使員工有「把一切寄託於公司」的信賴感;使公司上下都能打成一片,都有「整體感」。
搜尋方法及說明:
請輸入想要查詢的"台灣之門鹿耳門、歷史的迴廊、鹿耳門媽、鹿耳采風、新廟會文化活動、先民文化新創意、鹿耳門公館藏經閣"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