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即時報導

即時報導

初十五 陪媽祖一起慶元宵
2024-02-17

農曆正月十五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同時也象徵著春天的到來,邀請大家元宵節一起來鹿耳門天后宮偷挽蔥、吃福柑、聽音樂、看表演再加碼「一日快閃店」拿好禮,大人小孩一起快樂慶元宵。

活動一《偷挽蔥 嫁好尫》早上9:00~12:00 下午13:00~發完為止
正月十五在月下老人的見證下,未婚女子正大光明的挽蔥束,而未婚男子
也能像月老擲筊獲得聖杯一杯,即得月老許願牌一枚,同時也獲得月下老人加持過的紅線一條,將你的心願寫給月老公求幫幫忙,希望求得成雙成對。

活動二《祈福柑 吃平安》早上9:00~12:00 下午15:00~16:00
在媽祖殿前天井還有《祈福柑 吃平安》的活動, 每人獲5個圈圈,用套圈圈遊戲的方式進行,如順利套住媽祖賜福的福柑盤,則獲得整盤福柑,如五個圈圈都沒套中則獲得「參加獎」福柑一顆。

活動三《元宵音樂會》下午13:00~15:00
今年元宵節適逢西洋情人節剛過不久,特別安排由蝶夢樂坊以東方樂器演奏多首中西流行hito情人金曲,特別為鹿耳門媽祖設計一連串金曲串燒,
另外還有難得一見即將失傳的國寶技藝「弄樓」表演秀。
「弄樓」又稱為「弄鐃」或「弄鎦」,表演大多由年輕力壯者擔任,最典型的表演方式即操弄手上的一對鐃鈸,其次也有諸如頂八仙桌、騎獨輪車、踩高蹺、吞劍、吞火等表演項目,弄樓技藝已經流傳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可以說是台灣最早的傳統特技技藝。
蝶夢樂坊將會與特技老師一起合作演出3-4首歌曲,這也是台灣首次將傳統音樂與弄樓的第一次結合,在悠揚的國樂聲中也能同時欣賞流傳百年的珍貴的民間技藝,讓大家在熱鬧氣氛中陪著媽祖一起歡慶元宵,留下珍貴的元宵記憶。
★打卡按讚送好禮活動★
一日快閃店「拍照打卡送好禮」重出江湖囉~ 早上10:00~發完為止
元宵節當日早上在FB拍照打卡並標註【元宵節我在鹿耳門天后宮】由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後,即可獲得打卡好禮一份。好禮送完為止。
加碼場《氣球姐姐送好禮》下午12:15~14:15
元宵節當日下午12:15~14:15在FB拍照打卡按讚並標註【元宵節我在鹿耳門天后宮】由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後,即可獲得打卡好禮一份。好禮送完為止。

月老公